农商行“五个一”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凡事都要有人指点,不能凭自己头脑发热随便整。对照前不久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上学到的东西,我发现以前我们搞农家乐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4月8日,中益乡全兴村村民刘大姐的感受,给了农商行在中益乡开展的“五个一”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一个中肯的评价。

    为进一步助推中益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金融服务民生落地基层,开花结果,农商行于3月29日在中益乡开展了“乡村旅游服务技能”专题培训,拉开了该行“五个一”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序幕。中益乡乡村旅游产业户、农业产业带头人、返乡农民工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赠送一堂培训课。该行聘请县职教中心餐饮服务和住宿方面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从餐饮服务专业理论入手,结合“乡村旅游”内容进行讲解,并到当地农家乐现场示范教学客服、清洁、餐饮等具体服务内容。

    赠送一本图书。按照“志智双扶”相关要求,该行相关负责人向中益乡人民政府赠送4套饮食、菜谱类图书,实实在在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群众提供帮助。

    赠送一份日用品。该行向每位参训人员赠送一份指甲刀套装和一个折叠双肩背包。

    开展一笔金融产品知识宣传。相关人员现场讲解农商行金融产品,重点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等特色产品,并现场收集贷款需求户资料和联系方式,为其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免费办理一张银行卡。针对到场参训人员,农商行三店分理处现场免费为其办理一张农商行借记卡或者一个移动金融产品,提升深度贫困乡金融服务便捷度。

    “为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五个一’落地有声,培训活动有效开展,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合作推进。”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积极沟通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