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收到“神秘礼物” 暖心留言感动“逆行硬汉”

消防大队收到的“神秘礼物”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连日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扑火英雄令无数国人动容。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收到了一份“神秘礼物”,让这群“逆行硬汉”感动落泪。

    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到,4月6日下午,一名背着红色书包的小女孩,拧着两个袋子来到消防救援大队岗亭前,站岗人员还没来得及询问,小女孩放下东西转身就跑了。

    消防指战员打开袋子后,发现里面是几十个苹果和一大串香蕉。同时,还有一张手写的纸条:“谢谢您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感恩——致最可爱的你们,最酷的逆行者”。

    收到小女孩的礼物,消防指战员们十分感动。他们表示,灭火救援是消防指战员的本职,逆火而行是他们的本色,无论前方是“刀山”,还是“火海”,只要群众需要,他们随时都会奋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第一线,他们将把大家的关心化为前进的动力,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护墙。同时,希望大家把对消防指战员的关爱,转化为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的实际行动。少一个火灾隐患,就是给消防指战员最好的礼物,减少火灾的发生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关爱。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