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助耕活动

志愿者们在覆盖泥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三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在乡党委副书记、副队长崔小芳组织下,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来到雷庄村高歇组帮助村民培育有机水稻稻秧,展开了助耕活动。

    三星乡是全县有机水稻的主产区,其精心打造的“三星香米”远近闻名。时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农忙季节,而在家务农的都是上了年纪的村民。展开助耕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三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今年拟定的重点工作。

    助耕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对有机水稻育苗的相关步骤、技术要领为村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此同时,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在稻田里精心整理苗床、施草木灰、喷洒生物农药消毒杀菌、均匀播撒种子、覆盖泥土和薄膜……按照技术要求热火朝天干了起来。

    “你们不仅来为我们劳动,而且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我们讲解最新的有机水稻种植技术,真是送上了一场‘及时雨’啊。”已脱贫户牟昌普动情地说道。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根本的问题,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和应尽的义务,将组织广大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好助耕活动。”面对村民的赞许,崔小芳微笑着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