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堆村抢抓时令忙育苗

育苗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4月8日,记者在三益乡中堆村摘力组脆红李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进行桔梗育苗。据悉,他们要在本月中旬完成10亩地的桔梗育苗工作,为下半年发展中药材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育苗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翻耕、起垄、施肥……村民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见下图)。“桔梗育苗就是有点费工夫,第一次施肥过后,要把泥土与肥料混合才能撒种子,之后还要施两次肥,才算完成了育苗工作。”中堆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种子和肥料都是公司提供,我们只出劳力,整体算下来,种植桔梗的经济效益还是挺高的。”

  据了解,2018年,经过村支“两委”多方考察,该村引进了石柱恒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脆红李基地里套种了100亩中药材桔梗。目前,桔梗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所以,今年该村决定扩大桔梗的种植规模,现在正抢抓时令进行桔梗育苗,确保下半年移栽用苗。

  “套种中药材可以在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的同时,真正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中堆村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