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药品集中采购使用试点工作
大幅度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本网讯(通讯员 杨灵 刘光丕)近日,笔者从县医保局获悉,我县启动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纳入了试点范围。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采取“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通过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以量价挂钩、招采合一、保证使用、确保质量、稳定供应、及时回款等措施为撬动,促进药价回归合理水平。

    目前,已纳入国家集中统一采购的药品有孟鲁司特口服常释剂、蒙脱石口服散剂等25种,多为老百姓普遍用药。经集中统一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6%,将大幅度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