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桃花开

桃花惹得游人醉

    4月7日,笔者在鱼池镇水田村看到,这里四面青山环绕,满目青翠;古老的村落,吊脚楼错落有致,鸡鸣狗吠,炊烟袅袅;房前屋后梨花朵朵,蝴蝶翻飞,一派和谐安宁的乡村景象。

    村后120多亩桃花,犹如一片粉色的云朵落在半山腰,一阵微风拂过,粉色的花海随风波动,花影摇曳如娇羞的小姑娘翩翩起舞,花香扑鼻而来。树上桃花,浅粉的、深粉的,挤满枝条,红色的花蕊探出头来;树下落英缤纷,好似给大地铺了一层粉色的地毯。花间蜜蜂嗡嗡,彩蝶翩跹而舞。游客徜徉其间,摆造型拍照、嬉戏玩耍,欢声笑语回荡山间……

    据桃花园主人马斌介绍,几年前他承包了村里的120多亩荒山,种植了桃子、李子、猕猴桃等水果苗木。桃树有油桃、花王桃、红不软桃、郑油桃3号四个品种,今年预计能收6万多斤果实,产值可达15万余元;从广西桂林农科所引进的嫁接好的奈李,每斤李子可卖8-10元,今年预计可收入3万余元。

    马斌说,他办桃花园的目的,既是为了能在家乡挣钱,照顾老人和孩子,也是为了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更是为了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每逢农忙时节,除草、施肥、摘果,桃园里每天至少有5个村民务工,他们每人每天可收入80-100元。(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