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嫌寻衅滋事案件

    本网讯(通讯员 秦建军 秦亚)4月1日上午,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戴某、陈某、谭某某、牟某、谭某涉嫌寻衅滋事案件。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起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暴力讨债涉恶案件。该案的公开审理,全面擂响了县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鼓。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以来,被告人戴某长期从事民间借贷业务,以贷1万元月利息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高额利息获取高额回报。在高利放贷过程中,被告人戴某伙同被告人陈某、谭某某、牟某、谭某等以高利放贷为目的,采取跟守、约谈、滋扰、殴打等方式暴力讨债,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戴某、陈某、谭某某、牟某、谭某为谋取非法利益,有组织地采取滋扰、纠缠手段扰乱他人正常工作、生活秩序,恐吓他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县人民法院鉴于被告人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部分犯罪事实,被告人陈某、牟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谭某、谭某某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戴某检举他人犯罪行为,经查属实,系立功,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八条,可以从轻处罚。

    该案庭审持续了近7个小时,将择期宣判。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