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要求对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马瑗)4月3日,县政府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在会上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县领导王陪、张国良、吴韦、冉雪梅、王露波、谭燕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针对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地质灾害、汛期洪涝灾害、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贸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有方案、有部署、有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交通出行、建设施工、旅游、商贸等生产经营活动将进入高峰,同时受高温、大风、雷电、暴雨等恶劣自然因素影响,容易衍生次生生产安全事故。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控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发生。

    会前,左军、陈爱军及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还收看了市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