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万民尊敬 烈士百世流芳
我县干部群众集体祭奠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马瑗 文/图)松柏含翠祭先烈,鲜花垂泪寄哀思。4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部分离退休干部、县直机关职工代表、驻石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到县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左军主持祭奠仪式。

    县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巍峨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9时,祭奠仪式开始。全体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奏唱国歌,默哀一分钟,向烈士三鞠躬。消防指战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场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分别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参加祭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敬献白花。

    蹇泽西在祭奠仪式上讲话,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和全县55万各族人民,向为石柱革命和建设事业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石柱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二军团第三特科大队,川鄂边红军游击队,四川工农红军第二、三路游击队,三根树农民赤卫队都曾在我县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许多优秀的石柱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蹇泽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牢记为民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先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实施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勇挑责任重担,继承和发扬不计得失、不畏艰险、敢于吃苦、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九项行动计划”,把康养石柱建设得更加美好,以更加优异的发展实绩向英烈致敬、为党旗增辉!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蹇泽西勉励全县广大青少年多向英雄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沉心静气、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祭奠仪式结束后,现场全体市管领导还参加了为烈士扫墓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