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凤凰花开》观影教育活动全县展开

学生观影前阅读相关禁毒资料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掀起全县禁毒教育新高潮,3月29日上午,县禁毒办开展观看禁毒电影《凤凰花开》活动。来自县职教中心的900余名学生在县城玉音楼电影院观看了该禁毒教育片。

    据介绍,该影片取材于云南发生的真实禁毒故事,是一部融戒毒和缉毒于一体的新禁毒电影。影片以戒毒所民警的创新治理和关爱为主线,讲述了禁毒民警与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猾与智慧、犯罪与正义、血腥与奉献”的较量,讴歌了常年奋战在禁毒第一线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

    该校师生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观看禁毒片的最大感受就是毒品危害非常大,不仅损害身心健康,还会破坏家庭幸福,我们永远都不要去触碰毒品!”学生马双武说。

    教师罗波对记者说:“通过观看《凤凰花开》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做到防毒、拒毒。”

    据县禁毒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观影教育活动会在全县中小学全面开展,覆盖小学五年级以上的所有中小学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