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新举措
审批时间将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省(自治区)和地级及以上城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试点地区继续深化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审批效能。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本次国务院会议精神,对全县去年以来的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再梳理,找准问题,按照“三单六定”要求,责成专人推进整改。要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持续抓好流程审批标准化建设,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后台部门的整合,强化部门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间和环节,提高审批质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全流程、全覆盖”,既要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又要覆盖技术审查、中介服务等其他事项,不留“死角”“盲区”,重点统筹推进审批系统应用和项目规划统筹工作。要严格规范审批大厅运作,相关单位必须按照要求派驻工作人员,并实质性开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冉启明在石柱分会场收看收听国务院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