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力
今年投入32亿,力争农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6%、11%以上

    本网讯(记者 王秦)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业农村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我县将完成乡村振兴总投入32亿元以上,力争农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6%、11%以上。

    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总结2018年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委、黄水镇、王场镇、马武镇、龙潭乡及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大任务,是推动石柱实现“两高”目标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实现“两高”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原则,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以绿色有机为核心的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加快发展农村电商;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建立农村基础设施运行管护长效机制;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盘活农业、农村资源;要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乡村社会治理水平,增强农村自治能力,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典型示范,遵循客观规律,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保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注重试验示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农民发挥主体作用,激发推动“三农”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了各乡镇(街道)。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