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走进石柱
为康养产业发展“把脉”

吴刚(前排左二)等在西沱古镇云梯街调研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3月28日至2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市康养产业综合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并召集武隆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县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区县政协委员共同探讨康养产业发展。

    “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在2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争相发言,提出了加强康养产业发展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制定全市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政策保障体系建设及品牌营销战略体系建设等建议。县委书记蹇泽西就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恳请市政协助力我县创建重庆康养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创建“全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黄水国医馆等。

    29日,调研组前往西沱古镇云梯街、千野草场、重庆市康复医院(黄水院区)、潘婆婆莼菜科技有限公司、冷水生态旅游露营基地、万寿古寨等地,调研了我县“六养”产品开发情况。

    吴刚指出,推进重庆康养产业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的战略选择;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具体行动;是立足“两点”定位,建设“两地”和实现“两高”目标的重要举措。石柱县是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先锋官,已经为区县全域康养作出了示范,在打造“六养”等重点产业方面独树一帜,值得全市学习。希望石柱县能为全市康养产业发展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法规制定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石柱县的先试先行能带动周边区县康养产业发展,成为在全国也能“叫得响”的康养产业示范区。

    吴刚要求,发展康养产业,要打好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张牌”,区县之间要主动融合,协同发展;要进一步摸清地理、气候、温泉、山水林田湖草等发展康养产业家底,摸清医卫、文旅、地产、金融等产业需求和群众诉求,围绕生态康养四季模式,做出特色,确保康养人群“引得来”“留得住”还“肯消费”;要积极创新,在发展康养产业的规划、产业链构建、产业融合、政策保障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完善。

    吴刚强调,各区县政协要将助推康养产业发展作为履职尽责、提质增效的重要工作抓手,在产业的谋篇布局上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在项目推进上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作用,并作为桥梁和纽带,加强区县党委政府同市政协的沟通联络。他表示,市政协也将大力支持区县康养产业发展,作为专门协调机构通过康养产业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助于各区县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市政协委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副县长王露波以及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参加座谈或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