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助力悦崃脱贫攻坚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27日,县级宣讲团成员周荣在悦崃镇悦来村便民服务中心用讲故事的方式,向悦来村10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据了解,今年3月底,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致富能手、驻村第一书记等11名典型代表组建了“榜样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县级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脱贫或扶贫的真实事例,深入全县85个贫困村开展面对面宣讲。同时,县文旅委组建文艺小分队,协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五个一”宣传活动。

    “在洗新乡扶贫时,去过一个贫困户家中,贫困户的厨房摆放很乱,我劝他抽点时间整理一下。那个贫困户说种烤烟很忙,没有时间。最后我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就给他的厨房整理干净了。”周荣说,“不是群众没有时间打扫,而是没有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要努力克服‘等靠要’思想,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扶贫工作经验,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在扶贫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生动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宣讲结束后,文艺小分队表演了《共圆中国梦》《检察官的扶贫故事》等歌曲、小品节目,精彩的表演、优美的歌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主持人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帮助村民回忆其所享受的扶贫政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