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黄水、悦崃片区“促改督战”时强调
发展产业要优先考虑贫困群众利益

蹇泽西(前排左二)调研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蹇泽西(右一)在悦崃镇新城村查看魔芋种植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3月2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用一天时间,在黄水、悦崃片区蹲点开展“促改督战”工作,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仲春时节,春暖花开,正是春耕好时节。黄水镇金花村的茶叶基地里,一垄垄茶树随山就势铺展开来,10余名以土地入股的村民正忙着翻地,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在悦崃镇新城村魔芋基地,几十个大棚里,刚种下魔芋种子的地块散发着泥土的清香。桥头镇瓦屋村,成片的脆红李树正开花吐绿,黑色的地膜下套种着辣椒,土地得到充分利用。

    蹇泽西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产业管护到位情况,询问有何市场风险等问题,了解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等。他指出,我县生态环境优势明显,发展产业要融入康养理念,主打“有机牌”,强化品牌效应,特别是要把产业和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农旅深度融合;要培育引进市场经营主体,充分考虑市场风险,适度规模发展,解决产业“散小弱”问题,同时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管护;要延长产业链条,做好产业“接二连三”工作,不断深化产业与群众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优先考虑贫困群众的利益。

    蹇泽西还听取黄水镇、悦崃镇、桥头镇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既要举一反三抓好中央、市委历次巡视审计和县委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又要统筹兼顾,同步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当天,蹇泽西还调研了中国莼菜农业公园、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莼菜农业公园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8月建成投用;在施工中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要围绕“莼菜+旅游”做文章,并思考后期运行模式,确保群众的收益。要在严守环保底线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程序推进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努力把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知名景区。

    蹇泽西还对森林防火、河长制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