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还田新机具亮相南宾
秸秆处理不再难

农技人员演示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作业

    本网讯(通讯员 张艳 文/图)近日,南宾街道农技人员深入红星社区演示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作业。随着机器启动,一捆捆玉米秸秆被送进机器内粉碎,秸秆碎末从机器出口喷出。

    据了解,我县去年制定了一个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的鼓励政策。方案规定,以政府购置或农户购置等方式,购置秸秆(枝条)粉碎机,数量不少于任务数的,每台可获得不超过购机单价50%的补助(含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秸秆粉碎还田示范每亩补助50元。

    南宾街道为9个涉农村(社区)各采购一台秸秆粉碎机,并充分利用会议、短信等方式,大力推广秸秆粉碎技术,宣传秸秆粉碎还田的意义,争取广大群众对秸秆粉碎还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鼓励和引导农民参与秸秆粉碎还田行动,从源头上控制焚烧秸秆行为。

    现场观摩群众表示,购买秸秆粉碎机除享受农机购置补贴外,还可重复享受秸秆还田行动购机补贴。现在禁止烧荒,地里的秸秆处理成了问题,秸秆粉碎还田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乐于参与这一行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