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农民春耕忙

村民忙着耙秧田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大地回春,万物复苏。连日来,西沱镇各村群众正抓住天气回暖、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忙着春耕春播,他们操纵耕田机翻耕田地、忙着准备苗床育玉米苗、对果树进行春季管护等,田间地头处处都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笔者在西沱镇玉石村里上组看到,几个农民正在用耕田机犁田,不到一袋烟的工夫,偌大的水田就弄得平平整整。70岁的村民冉宁生告诉笔者,他家今年准备种5亩水稻,用耕田机 2天时间就可以把秧田犁完。

    在竹景山村的公龙岛,几十个工人正在给柠檬树打顶抹芽、除草施肥、防病治虫,忙得不亦乐乎。公龙岛柠檬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今年共栽植了800亩4万余株柠檬,近段时间每天至少有30余名工人在基地务工,最多的时候一天有100多人。

    辗转来到黄桷岩村,笔者看见一村民正在熟练地将泥土、农家肥、有机化肥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调制,再用特制的模具做成一个个汤圆大小的“肥球”,然后将1至2粒玉米种子摁进去,最后用塑料薄膜盖好,放置在院坝一角育苗。

    据西沱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镇今年将播种水稻8250亩,玉米6500亩,红薯4500亩,辣椒300亩。另外,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新发展了南坪村、竹景山村、西山村、玉石村、黄桷岩村5个柠檬产业基地,共计面积达1020亩。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