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发挥余热 为母校捐赠珍藏图书

捐赠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3月25日,民族中学退休教师冉亚良捐赠图书仪式在该校操场举行。

    “能为我的书找到学校这个家,我放心了。”冉亚良把家中四百多本藏书无偿捐献给了学校,为自己的藏书找到了新家。他这一爱心义举,让很多人感到温暖。

   冉亚良1967年参加工作,2001年到民族中学任教,2006年退休。整整四十年的从教生涯中,他用“行万里路”所取得的社会知识和“读万卷书”所取得的书本知识充实着自己。他与书为友,收藏了越来越多的书籍,与书籍的感情也十分深厚。

    “我现在已经老了,眼睛也花了,就算用放大镜看书也非常吃力了。一直舍不得处理掉的几百册书籍也成了摆设。思来想去,还是捐赠给学校,一则它是我工作过的地方,我对民中有着深厚的感情,另外这些书能让更多的学生阅读,我也很开心。”冉亚良说,捐赠给学校,能让这些书籍更好地发挥它们的作用。

    据了解,捐赠的图书中包括历史类科技类67册,各类工具书85册,小说24册,其他图书12册,连环画133册,合计425册。

    “真的非常感谢冉老师对学校的关心,把自己的珍藏多年的书籍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让更多的学生能从中体会知识的奥秘。”民族中学校长秦从凡说,学校会将捐赠的四百多本书籍全部收录在学校的图书馆中,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借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