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自编自演 百姓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这个文明实践活动就是为老百姓造福的,让大家都很开心,非常好。”3月21日,在沙子镇龙源村便民服务中心,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向学校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沙子镇龙源村便民服务中心歌声阵阵,这是龙源村志愿服务队在以“榜样面对面”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国节拍》《精准脱贫奔小康》《爱我中华》《中华全家福》等一个个由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舞蹈节目不仅活跃了气氛,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欢乐和思考。

  志愿服务队成员马燕莉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队是由龙源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本土人才中的9名女同志自发组成的。我们这次为了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精心准备了这些衣服和道具。虽然排练时间很紧,但演出效果也还算满意。”

  演出间歇,该村群众代表谭文华、刘子安上台讲述了自己的致富、脱贫故事,激励村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克服“等靠要”思想,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两不愁三保障’是什么?”“贫困户精准退出的标准是什么?”……演出还穿插了扶贫知识问答活动。主持人通过现场提问,帮助村民回忆其所享有的扶贫政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群众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

  龙源村第一书记崔剑海说:“老百姓看了刚才的舞蹈节目都非常高兴,听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故事,大家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们希望今后这样有意义、有趣的活动,老百姓都能参与进来,共同弘扬文明新风。”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