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清洁行动扫出乡村好“容颜”

    本网讯(通讯员 马再兴)自龙潭乡启动“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以来,整洁干净的乡村公路和农家小院随处可见,各村村民自觉加入到清洁行动中,个个都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叫好。

    “太棒了,必须点赞!”目睹一批批干部下乡带头清理生活垃圾和畜禽粪污、畅通沟渠槽堰后,龙潭乡双河村居民刘远华拍手叫好。他说:“经过建设和治理,双河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但仍有一些卫生死角,而村庄清洁行动的集中攻坚让双河村村景更靓。”

    双河村76岁的老人熊开能是左邻右舍眼中的“最爱干净人”。每天早晨起床后,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近段时间以来,熊开能惊喜地发现,不仅自己爱干净,村庄清洁行动已转变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为。如今,整个村庄一片干净清朗。“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人的心情都会舒畅很多!”熊开能说。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广大农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经过一系列的措施,现在全乡形成了群众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龙潭乡启动“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以来,该乡上下迅速行动。截至目前,该乡发放倡议书3500份,出动宣传车35辆次,参与群众达到5000余人次,清理白色垃圾约27吨,清理后阳沟1300余条,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废弃物50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