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常在 警钟长鸣
各乡镇“以案四说”促廉洁从政

    本网综合消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我县部分乡镇相继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政。

    3月18日,金铃乡组织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于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当前查处的扶贫领域“微腐败”典型案例,从自身出发,教育身边人,时刻保持自警自省。

    “开展警示教育对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乡今后也会把这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该乡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董敏 张秋淑)

    “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一面‘镜子’,从‘纪、法、德、责’方面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为戒,时刻绷紧思想弦,增强政治定力。”3月20日,马武镇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通过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谭洪斌、张春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还结合案件分别就“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强化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该镇主要负责人说。(通讯员 胡春霞)

    近日,龙潭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19年“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县内、县外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主要对相关违纪、违法行为和失职被追责问责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讲解。案例生动鲜活,让人警醒。

    该乡纪委书记说:“我们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主要是为了增强干部自律意识,给每个干部上好‘紧箍咒’,让大家‘紧’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扶贫惠民政策,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马再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