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校教育合力
三益小学开展家校联谊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文星龙)3月21日,学生家长陈益开在三益乡小学参加家校教育联谊会回到悦崃镇水桥村家中后,大呼:“这样的家校教育联谊活动好过瘾!”

    原来,三益乡小学为筹备这场家校教育联谊活动,提前一个多月就着手准备。当天,全校师生和165位家长参与了联谊互动。

    联谊活动中,家长与学生一起排队打饭,共进午餐;一起听课,感受课堂魅力;互相拥抱,密切亲子关系;与老师深入交流,积极为课堂教学、学校管理、学生课间活动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中,该校领导还给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家长颁了奖。当孩子与家长拥抱时,家长的脸上都挂上幸福的笑容。

    “我一直给学校的老师们灌输‘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教学观念。老师们理解透了这句话,在教育关心孩子时就能更尽心尽力了。”该校校长说,“同时我们也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力争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亲情。”

    陈益开说:“我很高兴。有老师如此,有校长如此,我心安!相信孩子在学校也会很开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