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谱新篇——
淄博石柱将共建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

张涛(前排右二)等在大歇镇双会村电商服务站调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3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淄博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涛率调研组来我县对接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常委王陪、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镇江等参加有关活动。

    张涛一行调研了西沱镇文化旅游产业,王场镇拟实施农业开发项目,三河镇大林村养老院、武陵山科技园、油菜花基地、北岭四季果园基地,桥头镇瓦屋村智慧脆李基地,悦崃镇水桥村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龙沙镇重庆小天鹅食品有限公司,大歇镇双会村电商服务站和高扬村百香果种植基地。

    据介绍,淄博市将充分利用我县生态、旅游、文化优势,以三河、大歇、桥头、龙沙、悦崃、中益、三益等乡镇为核心,在2019年与我县共同打造淄博·石柱扶贫协作石柱特色产业园。

    座谈会上,淄博市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就《淄博·石柱扶贫协作石柱特色产业园总体规划》(送审稿、下称《规划》)和《淄博市·石柱县扶贫协作2019年建议方案》(送审稿、下称《方案》)等协作项目情况作的说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市经济合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就《规划》和《方案》部分内容的修改与完善交换了意见。

    王陪对淄博市给予石柱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市积极主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通过人才输送、资金支持、产业协作、社会帮扶等方式,为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我县将认真吸纳考察团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和《方案》内容进行细化和完善,确保项目及早落地落实。

    张涛赞扬了我县近几年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按照《规划》和《方案》要求,双方就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项目上加强协作,努力搭建好两地友好交流协作发展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互惠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