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忠县丰都临床实验室质量与安全调研总结在石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 文/图)为加强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提高全市临床检验整体水平,3月21日,石柱、忠县及丰都县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质量与安全管理调研总结会在石柱县人民医院召开。

    市临床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军指出,通过前期的调研,市临床检验中心调研组对石柱、忠县、丰都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质量和安全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专家组根据此次调研情况汇总形成了总结报告,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总结,各医疗机构一道努力,共同推进全市临床检验水平不断提升。

    山东淄博市市属医疗机构对口帮扶石柱专家队队长、淄博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牛家峰代表市临床检验中心调研组,对2月21日至25日在石柱、忠县、丰都县开展的现场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各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会议还讨论了实验室质量与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

    市临床检验中心万雅芳硕士、涪陵中心医院幸娟霞分别就《定量项目室内质量控制及应用》《外周血镜检的意义及案例分享》开展了知识讲座,专家们结合临床病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他们多年积累的先进临床经验,在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