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驾驶员刚拿C照上高速被处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近日,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冷水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悬挂渝D牌照小车的驾驶员的驾驶证在3月初才由E照升为C照,还不具备上高速驾车的资格。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驾驶员的违法驾驶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驾驶员自述,他是长寿人,之前开摩托车已经十几年了,自认为驾驶小车技术已娴熟,开小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没有任何问题,当日因有急事要到湖北的利川市一趟,所以在情急之下开车上了高速公路。

    执法人员指出,开摩托车与开小车两者驾驶方式完全不同,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的应对措施也有很大区别,并严厉指出新手在无人指导下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性。驾驶员认识到自己错误后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进行驾驶,不会再违规上路了。

    随后,高速执法人员将驾驶员带至就近的河源收费站下道,为确保安全到达目的地,执法人员还在其导航上设置好了去利川的路线。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