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单位公布了2017年至2018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成功名单,县人民医院获评“2017年至2018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据了解,该院自2015年搬迁至新址以来,由于医疗资源得以合理配置,基层诊疗水平显著提升,就诊人次大幅增长,导致该院水、电等成本迅速增加。

    为了节约开支、降低运营成本,该院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在管理上不断精细化,扎实完善节约体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突出抓好节能降耗、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节能改造工作,淘汰老旧低能效设备,引进专业节能公司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不断增强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在全院营造出了“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

    通过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公车用油、节约用纸等多项措施,县医院2017年至2018年全院人均能耗、人均水耗均实现了双下降,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