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明确今年大康养经济发展目标:力争实现增加值94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9%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3月2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总结了2018年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康养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大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7.8%,较2017年提高1.7个百分点。2019年,我县继续实施康养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94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9%。

    会议指出,我县发展康养产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实施“康养+”战略,深度开发“六养”产品,全产业全领域全地域做大做强康养经济。2019年,围绕年度目标,我县将着力在发展康养产业、丰富康养业态和产品、打造康养品牌、营造康养产业发展环境、强化工作保障五个方面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夯实康养产业是基础。今年,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扎实抓好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深化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创建,积极培育壮大特色生态工业,做大做强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大力推进农旅、农工、农商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要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实施电商扶贫行动,帮助农民把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销得更畅。要全力培养“六养”新业态新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做响做靓康养品牌。

    会议强调,发展康养产业,既要有定力,也要有措施。必须抓住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落地建设,有效破解企业降本增效难、政策落地难、引才用工难、转型升级难等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会议强调,发展康养产业是事关全县人民的大事。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有效推动康养产业发展。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