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明确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
将竹铃球纳入县民族运动会重点赛事项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3月19日,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

  据了解,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将围绕“巩固脱贫攻坚与加快民生发展”中心,贯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主线,突出做好竹铃球发展、特色民族文化传承、特色村镇建设三个重点,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康养石柱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

  要点指出,2019年将持续推动西沱古镇和中益乡坪坝村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创新推进三益乡、黄鹤镇特色村镇建设;落实民族贸易和文化旅游产业优惠政策,实现民贸民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额3.5亿元,实现民族文化旅游业贷款贴息500万元;推进以竹铃球为重点的民族文化体育事业,今年5月前建成民族中学市级竹铃球训练基地和大歇镇流水村竹铃球传承基地,推动各乡镇(街道)、学校、景区竹铃球运动场全覆盖,将竹铃球纳入县民族运动会重点赛事项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在会上从“牢牢把握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着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

  副县长冉雪梅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