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润无声 法治文明进校园

法治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邓俐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县人民医院到悦崃中学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为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暴力、保障未成年身心健康”的法制讲座,用学生身边的例子教会孩子们正确对待性侵、校园暴力,并穿插《未成年保护法》《宪法》等相关法律讲解,引导学生学习法律、崇尚法律、敬畏法律,做法治社会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县医院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青春期生理卫生保健方面的知识;心理咨询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并现场征集孩子们的心理问题,现场做心理辅导。

    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专心听讲,细心记上笔记,潜心求教,纷纷表示闻有所得,学有所获。并立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做知法、懂法、护法、畏法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是县司法局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上的新探索,旨在整合多方资源,把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完美结合,满足社会、学校、家长以及学生的真实需求,让广大学生真正懂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