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指导中益乡党委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按照市委要求和县委安排,3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指导了中益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上,中益乡党委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逐一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蹇泽西作了讲话。他对中益乡党委民主生活会以及过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中益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的现实需要,大家准备充分、查摆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见真情,整改措施落得实、落得细,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态度有信心有决心,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全县上下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调研石柱指示要求,坚决执行市委、县委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蹇泽西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做好一切工作都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持续深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陈敏尔书记调研石柱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破立并举、法德结合,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三会一课”、请示报告等制度。

    蹇泽西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核心是问题整改,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打表推进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要结合中央以及市委专项巡视、县委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差距,着眼源头治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办法,做到常治长效。

    蹇泽西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集中精力抓发展。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聚焦“四个深度”再发力,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风险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谋划推动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环保与脱贫攻坚双赢,高质量推进党建、康养经济等工作。

    蹇泽西要求,要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带头扫除作风积弊,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敢于斗争,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志直面困难挑战;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把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

    蹇泽西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失职追责;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弘扬正能量;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