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调研我县电商发展情况

张智奎一行调研县农村电商运营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3月14日,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参加座谈会,副县长吴韦一同调研。

    张智奎一行先后前往谭妹子辣椒加工生产基地、五度农业中益蜂蜜加工生产基地、中益乡电商服务中心和县农村电商运营中心,详细询问了各基地和电商服务中心的发展情况及产品在电商平台的推广销售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县冷链物流和仓储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关于电子商务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同我县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左军表示,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目标是有卖力、卖得出、能增收,基于此目标,我县不仅要着力打造优秀的产品品牌,全力保障好各类产品的品质和供应量,也会立足全县特色资源及产业基础,合理划分区域功能,积极构建“一园八区多点”的电子商务空间布局,形成“1+8+N”的电商综合服务体系,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全力推动电商与实体经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希望调研组能帮助我县完善电子商务提升方案,同时能为我县多引荐电商技术企业、网货加工企业、知名电商企业,帮助我县制定电子商务技术方案,并能从市级层面解决农村电商融资问题。

    张智奎说,通过实地的调研,可以看出石柱县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上认识有高度、贯彻有深度、推进有力度,市商务委将紧密联系石柱县,主动介入石柱县电商平台打造,助力电商人才培养,帮助石柱县补短板、出亮点。他希望我县能继续系统地、持续地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建立健全产销链接机制和利益联接机制,进一步完善冷链物流和仓储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推动电子商务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