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35家单位和企业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教市民鉴别假药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委、公安局等35家单位和企业,联合开展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理解、掌握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拉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区和现场咨询等形式,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举报,为消费者讲解各类商品真伪辨别等消费维权知识。一些商家也在活动现场摆放自己的摊位和物品,参与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现场举办了2019年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另外还设置有一些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假药的外观形状粗糙不洁、字迹不清晰,打印批号不规范。同一批号或同一包装内的糖衣片有大有小,糖衣层有深有浅。另外可以在国家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上查询药品名称和准字号。”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教市民如何辨别假药。

    本次活动,扩大了消费维权知识的教育宣传范围,教育消费者强化消费维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收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