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接续奋斗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左军解读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贤为)3月13日,县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的第二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以“解读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题授课。

    左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战脱贫攻坚,作出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把握和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突出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开发式内源式扶贫,涉及脱贫攻坚的方方面面。2018年12月,我县印发了《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这是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左军指出,实施好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要以深入实施“深度贫困攻坚、产业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保障提升、社会帮扶”六个行动和切实解决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扶贫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 ‘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生态保护与脱贫双赢、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和纪律”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抓手,提振精神,接续奋斗,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概,坚决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市委党校教授孙凌宇,县领导王琼英和王露波还分别以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促内生动力树文明新风强脱贫攻坚之基”“ 解读以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为题授课。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