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来农村推销 民警当场揭骗局

民警向村民宣传安全知识

    本网讯(通讯员 牟亚 刘洪湖 文/图)3月12日上午,几位推销人员在王场镇借助“电解器”欺骗老百姓,并向辖区群众推销净水器,民警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当场揭穿了不法商家的骗局,帮助群众避免了损失,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当日,王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几位推销人员说辖区自来水有污染,还向大家推销一款自来水净水器,怀疑是骗局,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在现场,几位推销人员见到民警的突然到来,顿时手足无措。在民警的连续质问下,推销人员最终承认了这是他们精心编织的骗局。

    原来,推销人员在石柱各乡镇流窜,有意挑选农村留守或孤寡老人作案,以免费上门检测饮用水水质的名义,向他们现场演示带有欺骗性的检测,当电解器接通电源后,设备与自来水矿物质发生了的化学反应,致使老人家中自来水瞬间变黑、变绿,然后几位推销人员相互配合,谎称水中含有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并伺机向老人推销购买他们的净水器。相邻乡镇派出所已接到多起类似报案,民警对此格外关注。

    为让大家避免今后上当受骗,民警还现场向大家演示了骗局的全部实施过程,并向大家宣传了安全防范知识。

    目前,推销人员谭某、李某、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我县警方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