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培训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12日,县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县委书记蹇泽西作首堂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学习培训。

    蹇泽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题授课。

    蹇泽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战脱贫攻坚,作出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把握和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思想武器,进一步深化对“突出短板”“任务不轻”“真抓实干”以及“成败系于精准”四个方面的认识和把握。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

    蹇泽西强调,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持续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有效促进生态保护和脱贫双赢、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统筹用好各类帮扶力量、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等各方面工作,做到保持决战姿态、坚定必胜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结合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贯彻精准方略,大力度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必须坚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工作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从政治上深化认识、认领问题、落实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带头担当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要改进工作方法抓整改,注重分类指导、点面结合、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突出实绩抓整改,做到见诸整改实际行动、展现整改实际进展、形成整改实际成果等。

    全体在家县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学习培训还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了各乡镇(街道)。

    据了解,此次学习培训为期两天半,邀请有关县领导和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开展9个专题的集中授课并进行分组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