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近日,县人民医院骨科(脊柱心胸病区)成功为一位反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实施了椎间孔镜下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这是我县第一例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标志着石柱骨科微创手术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55岁的冉先生反复腰腿痛多年,前不久症状加重,站立行走及卧床休息均无明显缓解,遂到县人民医院骨科(脊柱心胸病区)检查,经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腰4/5)。

    经该院骨科(脊柱心胸病区)医疗团队充分评估后,决定为患者实施局麻下行经皮椎间孔镜辅助下髓核摘除神经根松解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1 天,患者腰腿痛症状消失,直腿抬高试验阴性,能够自如行走。

    据了解,经皮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具有先进性及微创性,是现在治疗椎间盘突出导致腰腿痛疾病的主流,同时也是目前最微创、最经济的手术。该手术是医生通过皮肤穿刺将椎间孔镜导入到患者腰椎内,摘除突出的髓核,达到神经减压的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