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扬帆奋进谱新篇

政协委员马世琼(右)发言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王秦 龙泓 文/图)3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民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任玉成:

    实现产业兴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任玉成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缺乏、产业发展后续能力不足等问题,如何缓解劳动力缺乏,留住本地人才,吸引青年人才返乡创业成为当务之急。

    他建议,农村要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继续优化产业扶贫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提高农民积极性;要出台科学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给有能力、有技术回乡创业的人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乡镇本土企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解决农民在家门口务工的难题,增加农民的收入;要从政策上、舆论上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热爱家乡、热爱农村、热爱农民,回到农村的广阔天地干一番事业,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委员向世平:

    老人上当受骗屡见不鲜,保健品市场乱象应尽快整治

    如今,在家庭生活中,很多老年人缺少子女的关心,内心空虚。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假装去关心老年人,博取信任,趁机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骗取老年人的钱财。

    向世平认为,多数保健品的销售行为,并不是销售,而是一种骗取钱财的行为。

    向世平建议,政府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这种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予以制止和打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