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县人代会首次使用电子表决器

代表们投票表决

    本网讯(记者 谢天 张俊杰 文/图)3月6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召开。会上,代表们首次使用了电子表决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代表们座位的右手边扶手盖下,都配备了一个电子表决器。打开扶手盖,根据表决器显示,左上角的按键是“签到”键,签到时指示灯将闪烁,当代表们按下“签到”键后,指示灯熄灭表示已经签到完成,大屏幕上代表们相应的座次由灰色变为绿色后,方为签到成功。“签到”键旁边依次为“赞成”键、“反对”键、“弃权”键,只有签到成功了才有权限进行后面的表决,否则将无法进行表决。进行表决时,“赞成”键、“反对”键、“弃权”键同时闪烁,当代表们按下三个按键中的任意一个后,所有指示灯熄灭,表示已经表决完成,表决情况则通过大屏幕向所有参会代表展示。

    会上,代表们用电子表决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和更名的决定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