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拥抱新时代  协力共铸高质量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孙开武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以平主持 刘长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开幕会现场

孙开武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文 余欢/图)齐心拥抱新时代,协力共铸高质量。3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开幕。200多名来自各民族、各战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大会执行主席孙开武、郭先文、云斌、马世兰、陈以平、刘长胜、汪万德、黄廷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陈以平主持。

    蹇泽西、左军、李燕明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228名,实到委员21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孙开武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孙开武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康养石柱提质发展关键之年,是石柱脱贫摘帽决战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孙开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和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认真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全县“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和“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九项行动计划”,推动全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三县一地”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受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刘长胜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康养石柱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发展等提交提案288件,经审查立案247件,交办61个承办单位,截至2018年10月,所有提案均办理答复完毕。政协提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委员谭祥宇、田超超、袁权、江卫杰、邓燕灵的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的领导,县政协十届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领导,县政协原主席,县政协十届常委。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