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户产业发展
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在行动

县农行工作人员与马学成一起翻土施肥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石柱支行(以下简称县农行)工作人员走进中益乡,为坪坝村贫困户马学成送去了一亩多的黄精种子和肥料,为他家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眼下正是种植黄精的最佳时节,为了让黄精尽早下地,当天一大早,县农行工作人员就驱车来到马学成家中,将黄精种子和肥料搬到地里,并和马学成一起翻土施肥,播种黄精(见右图)。

    担心马学成第一次种植黄精缺乏技术,县农行工作人员还特地邀请县农业技术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今年初,县农行驻中益乡扶贫工作组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时,了解到马学成想利用家里闲置的一亩多田地发展特色产业,但又缺乏方向和资金。工作组便与他一起商讨,还请教专业农技人员指点迷津,最后决定发展种植中药材——黄精。确定目标方向后,工作组立即向县农行反映了情况,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发动全行党员捐资购买黄精种子和肥料,解决了他发展产业的资金难问题。

    据介绍,黄精收获后,将为马学成家年增收4万多元,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