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3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总结回顾2018年有关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持续攻坚、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下辖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总结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真抓实干,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顺利通过市级检查验收,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蹇泽西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看到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不轻、迎接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时间紧迫、2019年度脱贫任务难度不小、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压力较大等实际问题,坚决克服过关了事、盲目乐观、事不关己、心浮气躁等思想情绪,打起十二分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

  蹇泽西要求,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通过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思”、深入浅出“讲”、知行合一“做”,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补课、工作中补缺、站位上补差;围绕“六个精准”、落实“五个一批”、解决“四个问题”,全面提升攻坚能力,精准抓好工作落实,最大限度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蹇泽西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为统揽,以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线,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莅临石柱“促改督战”的指示精神为重点,聚焦“四个深度”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把“精准”贯彻始终,严格按照“三个清单”“六定”和“重视程度不能减、聚焦靶心不能散、落实标准不能偏、干部力量不能弱、措施力度不能松、短板弱项不能放”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

    蹇泽西要求,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为保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出实招求实效;聚焦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求实效;聚焦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出实招求实效;聚焦提升行政效能出实招求实效。

  蹇泽西强调,要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全面领导,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按照“1+5+16+33”攻坚责任体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干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选优配强“领头雁”,建好建强党支部,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真督实查和从严从实考核力度,把全县干部的攻坚精神和群众的奋斗状态在全县、全市展示出来,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