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2018年度干部选拔
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2月28日,县委召开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县委全委会报告我县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处长祁洪平到会指导。县委全委会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非县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应职级干部,县法院代理院长、县公安局政委等参加会议。

    报告认为,2018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着力抓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对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激励,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围绕“三县一地”建设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九项行动计划”、康养石柱建设等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抓好干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着实加强政治素质、政德建设、专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了全县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意识;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确保用好的标准、好的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带出来;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全方位管理、常态化监督、多渠道发力,不断优化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合力,真正把干部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始终坚持把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增强发展后劲、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

    蹇泽西表示,在2019年,县委常委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干部、育干部、管干部、用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切实为我县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加快“三县一地”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县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新提拔的县管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