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

公安民警进行队列训练

    本网讯(通讯员 秦 璨 蒋芳 文/图)自2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启动以来,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实际,采取视频教学、理论学习、技能实战训练等方式扎实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全警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

    据了解,此次春季全警大培训为期一周,其中视频教学的内容主要包括:警示教育、老马的“群众工作经”、公安新媒体运营管理与舆论引导实践、民警心理调适与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实战技能训练含队列、徒手防卫与控制、基本警务技能训练等项目。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

    自春季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严格按照县公安局工作部署,召开了全员思想动员大会,结合勤务和实战需求,明确了练兵方式、时间、地点、训练内容和工作要求,重点就队列、徒手防控和控制、各类警械的使用等进行了教学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交巡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展现了交巡警精神风貌,为交巡警日常执勤执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交警唐德亮如是说。

    连日来,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以军事化、正规化为要求,围绕警体拳术、单警装备、警棍盾牌配合使用及应急事件处置等项目分别展开了强化训练。

    “此次春季全警大培训是继2018年全国特警冬训练兵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实战训练,极大的提升了特警队伍整体战斗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陈亚军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时间长,获益匪浅。

    据介绍,县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全程参加培训,与民警共学习、共提升,在学习教育上示范引领、警技训练中率先垂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同时也增强了队伍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