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巡警全力以赴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家平)2月24日我县各中小学校相续开学,县交巡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为辖区师生上学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新学期开学期间学生集中、校园周边车流明显增大、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县交巡警各中队结合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一是加强路面执法管控,重点对校车驾驾驶员、车辆、线路的运行资质、安全状况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排查,并督促整改治理。二是加大对客车、面包车、摩托车等违规运输、超员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整治。三是对校园周边人流、车流较大路口路段秩序进行维护,对载送学生的社会车流进行有效疏导,确保人、车分流,保障学生安全。执法中,交巡民警告诫广大学生、家长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辆,乘坐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开学期间,石柱辖区各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长时间交通拥堵和涉校涉生交通事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