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赏梅新去处“打卡”

梅花开满枝头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春风送暖,近来,我县滨河公园的梅花已是团团簇簇枝头闹,盈盈然然报早春。广大市民赶快过去踏春赏梅花吧。

    2月22日,记者来到滨河公园,这里的梅花开得非常漂亮。一枚枚尚未绽开的粉红色花骨朵儿,点缀在虬龙盘踞般苍老的枝干上,花蕾小巧玲珑,或含苞欲放,或默然地绽开吐露芬芳。走近树旁,缕缕清香若有若无地浮散在风中,沁人心脾。

    春风掠过,梅花轻轻摇曳满树花蕾,红萼含馨。那些孕育得最早的花蕾,在疏影横斜的枝条里次第绽放,红色的花朵上朦朦胧胧,静静地伫立在那里。

    枝头上开放的梅花,冷峻高洁,恬静安然地绽放自己的美丽的风韵。市民三五成群,时不时停下脚步看上几眼,感受着梅花传递着新春的气息。还有许多市民拿出手机,和梅花合影留恋。这灿烂的梅花与龙河的水、天上的云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迷人的春景图,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俨然成了县城的新晋“打卡地”。

    “在这里赏花不必跋山涉水,滨河公园离家很近,赏花非常方便。”市民冯汝琼说,以前她喜欢跟好姐妹们一起爬山、进村寻找花朵的美丽身影,现在她更喜欢和朋友来滨河公园赏花。“这里风景同样美丽,而且省时方便。出来走走心情也很舒畅。”她说。

    市民谭桃最喜欢赏花,尤其是喜欢跟自己的家人一起赏花,他说:“ 春天来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和亲戚朋友一起出来,感受石柱的变化。这里有山有水有花,感觉到花美,心情更美。”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在我国有近四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它象征着快乐、幸福、长寿,给人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又因花开较早,民间又常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据了解,红梅大约从每年的2月开始绽放,花期一般约15至20天,喜欢赏花的朋友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公园踏青赏花。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