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村民赠送法治书籍

    本网讯(通讯员 邓俐 文/图)农历春节刚过,气温回暖,全县农民工大军即将怀揣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开起一年的新征程。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维护社会稳定。2月21日,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分队,前往枫木镇昌坪村、石鱼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讲解发放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法律咨询、代书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形式,大力宣传《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工会法》等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关心的务工注意事项、常见劳动纠纷解决途径、讨薪难、工程款拖欠、房屋买卖纠纷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依法维权,化解他们面临的难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律师便民联系卡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据悉,2月21日至3月1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分队将在县司法局的统一安排下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大型企业、建筑工地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切实为即将外出的农民工带去法律帮助。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