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度乡镇(街道)、部分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报讯(记者 彭少)2月21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乡镇(街道)、部分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委教育工委、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县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分领域统筹推进、分类别具体指导,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绩。

    蹇泽西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在推动康养石柱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上聚力用劲,在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上聚力用劲,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聚力用劲,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切实推动机关当好“三个表率”,推动国企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巩固现有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在社会组织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通过齐抓共管,实现齐头并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动真逗硬督查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运用,督促帮助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康养石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