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赶集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杰)2月18日下午16时,西沱水陆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在西沱镇万家路有一老人不知道回家的路,报警人请求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万家路,只见一老人瘫坐在一居民屋前的木椅上,看上去神志不清,头往下埋着,旁边还放着一支拐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只见老人支支吾吾,无法听清。

    随后,民警在老人的随身物品中核查到了一部手机,通过手机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最后得知老人谭某,今年82岁,系南坪村人,当日正逢西沱镇的赶集日,老人独自到镇上赶集,因为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所以在回家的途中迷了路。最终,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老人安全地到了家。

    民警叮嘱老人的家属,老人出门在外一定要有家人的陪伴,针对谭老还患有间歇性呕吐的急病,民警再次嘱咐谭老的儿子要时常带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