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启动“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绍然)2月15日上午,马武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启动脱贫攻坚“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着力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该镇的“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为期3个月(2月—4月),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是开展入户大走访,按照“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全面摸清建档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这、饮水安全等情况,因户施策,细化“脱贫成效巩固方案”(已脱贫户)和“脱贫户办法”(未脱贫户);开展精神扶贫,整合乡村振兴讲习所、扶贫夜校、梦想课堂等阵地全面宣传宣讲扶贫政策,开展志智双扶,千方百计激发贫困群体的内生动力;围绕贫困户发展长效产业,建立防止返贫和巩固扶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对大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访得实改得好;同时全面掌握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