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下)

    第二讲(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内容梗概

    一、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

    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

    四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1. 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水平。

    2.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3. 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水平。

    4. 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5.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6.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